拔牙記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沒有長大的小孩

海豚大嬸的心中也住了一個小海豚。(小海豚:這跟妳拔牙有什麼關係?)

哎,我這還不是想先把妳介紹給鄉親們,免得大家不認得妳,

萬一妳這死小孩突然冒出來凸槽的時候,會很突兀。(小海豚:妳才是只會說屁話的死大人。)

不多說了言歸正傳

因為複數年前(就是很多年前)做了一個牙套結果醫生技術太差做好沒幾天牙齦便長膿

該醫生卻推說海豚大嬸有牙周病

後來海豚大嬸再看了另外兩個醫生他們一致都說我沒有牙周病,會導至這樣的結果,

恐怕是當初根管治療時沒做好,牙套須整個拆除檢查原因。

我對那位醫生自然很#$%@#沒打出來的字相信聰明的你們能猜得出來

問題就壞在我怕麻煩於是就沒再理那顆沒被治療好的牙齒經過複數年下來牙根被侵蝕得很嚴重

已到了沈痾難治的地步只有拔除一途

於是這次慎重的打聽了一家牙醫診所預約拔牙

第一次見到這位牙醫師就覺得他似乎很專業約莫五十歲左右照了X 光後

他以非常嚴肅的口吻說這顆牙齒很複雜屆時在拔除時可能會碎裂須要用挖的

一聽要用挖的我心裡就發毛那一定很痛

可是不拔也不行於是在第二次複診時進行拔牙

我到牙醫診所之前已做好有很痛很痛的心裡準備

拔牙前牙醫師先在牙齦周邊注射麻醉劑,等開始進行拔牙時即使注了麻醉劑還是能感覺到疼痛

這位牙醫師非常可愛他一邊幫我處理一邊嘴裡碎碎念著

「這顆牙齒真的好複雜、好複雜……」

天哪,聽他這麼說,本來就已經夠緊張了,更是嚇得全身緊繃,心想不會真的要用挖的吧?

一想到要像挖土那樣在嘴裡挖挖挖,我的雙手已忍不住緊緊握拳。

牙醫師繼續奮力在我嘴裡與我的牙齒展開搏鬥,他使盡全身氣推敲拉拔,我痛得拚命忍忍忍。

還好牙醫師遲遲沒有進行挖掘的動作,但嘴裡卻念念有辭的說了好幾次:

「這顆牙齒真的好複雜。」

就這樣在他不停的說著好複雜,大約花費二十分鐘的時間,我那兩只頑強的牙根終於被他給拔出來了

所幸過程中並沒有碎裂因此不須進行挖掘」,真該感謝我那兩顆強壯的牙根

我全身僵硬的肌肉也終於能夠放鬆。

我覺得這位牙醫師的技術不錯不過親愛的牙醫你在拔牙的時候能不能不要一直說好複雜來嚇人

我真的被你給嚇到了,小心肝整個都緊張得縮起來了。(小海豚冷哼:分明是妳自己沒用,還有臉說別人。)

各位鄉親你們評評理,在拔牙的過程中聽見醫生不停的說著「好複雜」,你們會不會緊張?

會吧,會吧,所以說醫生應該要用和緩的語氣來安撫患者,不要不小心把心裡的話給說出來。

這樣會嚇到患者的。

拔完牙那天下午,牙齒又出血,醫生給的無菌紗布不夠用,

我到藥房去買無菌紗布時,大概是我只消費五塊錢買無菌紗布,藥房的小姐覺得太少了,

於是再推銷我一組潄口水,說拔牙完最好要使用潄口水。

我傻傻的就把它買回來,咬著無菌紗布止血後,

等晚上要睡覺前,我用那組薄荷口味的潄口水潄口,

嘩啦,已經止血的傷口馬上受到刺激再噴血出來,

我後來才知道,要等傷口癒合後再使用潄口水,

否則會使傷口再流血,

鄉親們,看見海豚大嬸血淋淋的經驗,

以後拔牙千萬不要太快使用潄口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拔牙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豚大嬸 的頭像
    海豚大嬸

    海豚號飛船

    海豚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