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損失的九折來回車票

話說那天在網路上喬了好久的時間終於訂下一組往返豐原的火車票

翌日到郵局去取票結果不知是不是櫃檯的那位小姐看我不順眼還是系統設定的問題

她交給我的車票居然沒有打九折

鄉親呀通常購買火車票如果是買來回票只要超過一定的里數它就會打九折

從北部到豐原絕對有超過它規定的公里數

五百多塊錢的火車票,打了九折,可以省下將近六十塊,快是一個便當的錢了。

可是她居然沒有給我打折 想讓我白白損失一個便當

這實在是太過分了

於是我就很客氣的問她

「請問我買的是來回票,為什麼沒有打九折?」

她面無表情的回答,「票打出來就是這樣。」

她完全沒有幫我查詢的意思,用這句話就想打發我。

我多年的修養在這時發揮了出來,我忍下了這不平的對待,和顏悅色的說:

「那我到火車站再問好了。」

隔了兩天,我到火車站櫃檯排隊準備詢問此事,連身份證都準備好了,心裡也擬好說詞,

要怎麼向他們據理力爭討回這個「便當」。

輪到我時我開口說:

「我上網訂來回票,可是到郵局取票時,他們沒有打九折耶。」

那位可愛的櫃檯小姐粉親切的回答:

「好的,我幫妳辦理退錢。」

於是她就收走了郵局的車票,另外再打出兩張九折票。

我看見她將郵局開出的車票對折後,與另一疊也是對折的票夾在一起,

離開櫃台後,我才後知後覺的想到一件事——

那些票該不會也是跟我一樣,拿到沒打折的車票,而過來辦理退錢的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我可能錯過那位面無表情的郵局小姐了,

不是她故意要害我損失一個便當,而是系統設定的問題。

不過若真是系統的問題,那麼也許會有不少人訂了來回火車票,結果卻沒享受到九折的優待,

這不就害那些旅客遭受到平白的損失嗎?

鄉親們,看到這裡,聰明的大家應該都記下這個經驗了吧。

若是去郵局取預訂的來回火車票,他們沒打折,記得到車站的櫃檯辦理退票哦。

如果你是好野人不在乎這點小錢,覺得台鐵虧了二千多億納稅人的錢,想捐給台鐵多少貼補一下虧損

那當然沒問題啦,給你拍拍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折來回車票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海豚大嬸 的頭像
    海豚大嬸

    海豚號飛船

    海豚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